张清野  
盡力坦蕩,永遠正直。

《迟明》(三)

这些天都没有更新,对不住大家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三)

王天风等天彻底黑下来之后进了76号,凭借这么多年的本事,想摸到档案室也没什么难度,轻而易举地找到了有关自己的所有档案,揣进衣服里之后又闪身出了档案室,非常不巧的是,他走到楼梯口,就有一个人朝着他迎面走了过来,那人也发现了他的出现实在有些反常,就伸手拦住了王天风。

“你是什么人?干什么的?”那人把手放到腰间的枪上。

王天风没有跟他废话,抬手一下把那人解决了,又把尸体拖到旁边的空屋子里,轻轻关上门若无其事的走下楼梯,沿着他进来的方向原路返回,这一路上倒是没什么意外情况了。

他又回了影楼,把从76号拿回来的档案全都烧掉了,然后把自己在影楼的所有东西收拾到箱子里,就下了楼,他低头看了一表,还好,才九点,不算太晚,他从长衫的口袋

里掏出卡片,看了一眼上面的地址之后,轻笑了一下就转身消失在上海的夜色里。

董建昌刚从军部回来,军部那几个非要灌他喝酒,最后大家都喝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才放他回来。杨德旭开车把董建昌送回家,刚要打算帮他弄点蜂蜜水就被董建昌给打发走了。

“你回去吧,我没事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董建昌坐在沙发上解开军装的扣子,又掏出一盒烟点上,他实在是懒得再往烟斗里面装烟草了。

“那董长官您有事一定给我打电话,我马上就能赶过来。”尽管杨德旭担心董建昌今晚不能照顾好自己,但还得依着他的性子来,因为喝多了的董建昌是谁都不敢招惹的,他能指着你把你骂个狗血淋头哪怕你啥事都没做错。所以,杨德旭帮他倒好一杯水之后放在桌子上之后就溜了。

董建昌眯着眼抽完了一根烟,感觉自己精神还不错,又把烟斗掏出来,细致认真地重新填了烟草,好像刚才那个话都说不清楚的人跟他压根没有一点关系。

他刚点上,一口烟还没吸到肺里,就又响起了敲门声,他有点不耐烦地站起来,烟斗叼在嘴里,一边往门口走,一边把军装脱下来扔到沙发上。

“不是说了让你回去吗?怎么又回来了,小兔崽…”董建昌开了门看清来人之后,嘴里剩下的一个字就说不出来了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董建昌有点局促。也没说让门外的王天风进来,俩人就这么打了招呼。

“董长官都给了地址,还不让我来吗?”王天风眼中带笑的看着门里的董建昌,后者的衬衫扣子已经解开的差不多了,嘴里还叼着烟斗,手插在裤兜里。

“没有,没有,欢迎你来。”

“站了这么半天董长官也不说请我进去,您就是这么欢迎客人的啊?”王天风似乎是有意逗他,眼中的笑意更深了。

“快请进,我这刚喝完酒脑子不太好使,王先生别见怪。”

听了王天风的话,董建昌赶忙把人请到屋里。

     王天风跟着进了董建昌的家,几乎是特工的本能让他刚进来就抬眼扫视了一圈房间的整体构造,室内装饰和家具摆放。他有点意外董建昌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倒也收拾的干干净净。

“董长官这是刚从庆功宴回来?”王天风坐到沙发上,看着董建昌给他倒水。

“也没啥庆祝的,就是跟几个朋友喝了点酒。”董建昌把水递给王天风,然后又把衬衫的扣子重新扣上,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。“王先生你吃饭了吗?没吃的话我现在去厨房给你整点吃的。”

王天风都没指望能在董建昌家里吃上晚饭,但是董建昌看起来好像还会做饭,于是他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

“还没吃呢。”王天风靠在沙发上,有点懒散地看着董建昌。

“那你等一会,我去给你做饭。”董建昌站起身走向厨房。

“那我今天有口福了。”王天风也起身跟在他后面一起去了厨房。好在董建昌的房子足够大,两个人也不挤。

“你还是别抱太大希望了,也就能凑合吃一口,杨德旭都宁可饿着,也不愿意吃我做的饭。”董建昌把烟斗揣进口袋里,洗了手之后从柜子里掏出一把面条,他平时根本不怎么在家吃饭,所以也就只有面条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剩下的。

至于青菜和肉是更不可能有了,但今天王天风命还挺好,董建昌家里还剩两个鸡蛋,总算不至于让他吃一碗清汤面了。

王天风靠在门上,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董建昌,突然觉得就跟他一辈子这样也挺好,俩人都好好的,日子平淡点也无所谓,身边人还在就行。

想着想着王天风一下就笑了,董建昌回头的时候正好看到他自己在那不知道笑啥呢,于是他也跟着笑了。董建昌不知道王天风在笑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笑。很多年后,他还是会记得这个晚上王天风倚在门框上的笑容,好像全身都发着光,在一点点地把他生命里的阴暗驱走,留下的只有温暖。

“我的饭好了吗?”王天风走到餐桌那,朝着厨房问了一句。

“你先坐吧,马上就好了。”董建昌头也不回,还在忙活,端出来之前自己还偷偷尝了一口,还好,第一次给人做饭还算成功。

“好了,快趁热吃吧!”董建昌把碗放到王天风面前,然后又去客厅把水杯拿过来了。

王天风拿起筷子吃了一口,比想象中的还要好一点,他抬头略带惊讶的看了一眼对面的人,董建昌被他这么一看心里反倒有些紧张,情不自禁地咽了一下口水。

“挺好吃的,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多了。”王天风没有再吊着他,直接给了个肯定回答。

“那你就多吃点吧,不用着急,慢点吃。”董建昌心里舒了一口气。

王天风点了点头,他吃饭比较慢,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很温和,董建昌点了一根烟,透过烟雾看着对面的王天风。

“你今天晚上是不是不走了?”抽完烟董建昌问道。

王天风又点了点头,等嘴里的面咽下去之后,抬头看了一眼董建昌。“不止今晚不走,可能还要在董长官家里住一段时间呢,不知道董长官肯不肯收留我啊?”

“你想住多久都可以,要不我自己住也挺没意思的。”董建昌把那句“最后永远别走了”压回肚子里,有些话现在说还不是时候。

“董长官这些年不都是自己住吗,怎么现在还没意思了呢?”王天风笑着问他。

“那个,我这不是还欠你一顿酒嘛!等你伤好了,我请你喝酒!”董建昌没想到王天风会这么问他,是啊,自己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,受伤时是一个人,打了胜仗时也是一个人,无论开心难过都是一个人,怎么遇到王天风之后就不想再一个人了呢?


评论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张清野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