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清野  
盡力坦蕩,永遠正直。

《迟明》 (一)

(一)

    “报告!”

董建昌正在帐篷里看着作战地图,分析下一步的战势,卫兵就到门口报告了。

“进来”他掏出烟斗,敲出烟灰,重新填了烟草,用火柴点上。

“长官,我们在营地附近发现一个人,受了很重的伤,您看怎么处理?”

“不用管了,让他们该干啥干啥,以后这种事不用报告了。”董建昌对这件事没有表示出很大的兴趣。

“可是长官那人受的是枪伤,看样子不是普通人。”

“那就先给他抬过来我看看。”

“是!”卫兵敬礼之后转身出了董建昌的帐篷。

董建昌烟还没抽到一半门口就又响起报告声,这次两个士兵抬了一个男人进来,董建昌走近看了一眼,这人外面穿了一件黑色风衣,里面是一套条纹的西装,脖子右面有一条刀口,衣服领子已经被血浸透。脸色苍白,嘴唇已经青紫,但好在还有微弱的呼吸。董建昌又低头仔细看了一眼他的脸,长得还不错,尽管满脸血污,还是掩不住那份英气,尤其是那双桃花眼,董建昌甚至想不出这双眼睛睁开之后会是怎样摄人心魄。

“抬下去让军医好好看看,应该还能救活。”

“是!”

董建昌摆了摆手让人下去了,又重新走到桌子前,继续研究那份作战地图

又过了很久,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,董建昌还没有睡觉,勤务兵给他倒了一杯水,

“长官,太晚了,早点睡吧,这几天一直打仗,难得今 

天得空,您早点休息。”杨德旭是董建昌的勤务兵,从护法战争就开始跟着董建昌了,所以他的话,董建昌能多多少少听一点。

“今天轮到你站岗了?”董建昌一边穿衣服一边问他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正好,陪我出去溜达一圈。”

“是!”

董建昌先是绕着营地转了一圈,查了一下各个站岗的情况,然后想起来下午那个被卫兵发现的人,就抬腿走向军医那里。

“下午那人救活了没有?”董建昌转头问杨德旭.

“不知道,我也没想起来看。”他挠了挠脑袋。

“走吧,过去看看。”

杨德旭给董建昌抬起帐篷的帘,董建昌弯腰走了进去。

“他怎么样了?”

“报告董长官,已经抢救过来了,应该是没什么大事了,现在麻醉药效还没过,一会就能醒过来了。”

“嗯,辛苦了。”

董建昌接着帐篷昏暗的灯光又看了一遍躺在床上的人,果然把血污弄掉之后是个顶好看的人,眉清目秀的,皮肤还很白,甚至比他看过的许多女人还要漂亮,身形也挺好,消瘦颀长。

又过了一会儿,床上的人终于有动静了。

“咳咳..咳”那人咳嗽一下,想要坐起来。

“别动,你这伤还没好,先别动。”董建昌上前将人轻轻按住。

“这是哪?你们是谁?”他环视一圈,判断出自己大概是在行军帐篷里,只是不确定具体是什么部队救了自己。

“我是国民党第四军军长董建昌,我们目前在这扎营,今天下午我的卫兵在附近发现了你,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董建昌难得这么心平气和地跟一个陌生人讲话,旁边的杨德旭满脑子问号,他的董长官什么时候脾气这么好了?

“谢谢你们救了我,不过我得走了,日后有机会定会报答董长官这份恩情。”说着就要起身,他估计了一下自己目前的状况,回去不是没有可能。

“你还是养好伤再走吧,我也不差你这一个伤员。”董建昌很好奇这人是哪的,为什么这么着急走。“再说,你这枪伤走到哪都是麻烦,还是在这待着吧,我什么也不问,你不用担心从我这泄露什么机密。”董建昌拿了一把椅子坐下,又让别的人都出去了。

“为什么救我?”床上的人满是戒备。

“你先告诉我你叫啥名字,要不这么说话太别扭,行吧?”

“王成栋。”         

“哦,为什么救你啊,都是当兵的,这荒郊野岭的,既然让我遇到了,哪有不救的道理?”

“董长官倒是仗义。”王成栋没有惊讶于被董建昌看出自己是当兵的,能坐到这个位子,没点本事是不可能的。

“王先生打算伤好之后去哪啊?”董建昌掏出烟斗点上,丝毫没有顾及这里是病房还有一个重病的人躺在这。他靠在椅子上,看起来只是随口一问,平常的像问人家吃没吃饭。

“这就不劳烦董长官操心了,我自有去处。”王成栋的回答还是滴水不漏,这让董建昌有点不耐烦,他也没想着能从他嘴里套出什么话,偏偏这人还一直防着他。

董建昌又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小卡片,递了过去,“这是我的地址,你留着没准以后能有用处。”

王成栋没有拒绝,伸手接过了那张卡片,放进衣服口袋里。




第一次在LOFTER上面发文章,谢谢观看,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张清野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