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清野  
盡力坦蕩,永遠正直。

《迟明》 (二)

这几天忙着准备辩论赛的材料,没有更新,今天补上了。

这部分应该会有很多雷点,你们自行排雷吧。


(二)

   董建昌那天晚上去看过王成栋之后,一连着好几天都没有去过了,现在是战时,他得对他手底下那些兄弟负责,必须研究出一套最好的进攻方案,他虽然带兵打仗很多年,费尽心血却从不妄谈胜利,只是想尽可能多的把带出去的再带回来,这是军人的人道。

   “杨德旭,进来!”董建昌把笔扔到桌子上,对着帐篷门口喊了一声。

   “长官,您找我?”杨德旭掀开门帘走了进来,

   “召集各个团长开会!”

   “是!”

前面的镇子之前打了好几天也没攻下来,董建昌又拟定了新的作战方案,这次争取一举拿下。战线拖得越长,时间越久,就越不好打,许多战士心理承受能力没那么强,熬不了太长时间。

董建昌跟这几个团长又仔细讨论了作战方案,最后确定下来明天凌晨行动,留下一个团驻守,其余的都跟着他行动。

帐篷里的人都走了之后,他点上烟斗,刚抽了一口就想到王成栋了,然后就去了那人的帐篷。

“长官好!”门口的卫兵向董建昌敬礼,他抬了一下胳膊,掀开门帘弯腰走了进去,抬眼便看到那人正躺在床上看着他,眼中有一种他看不懂的东西,后来董建昌才知道原来那就是一眼万年的感觉。

“董长官怎么来了?”王成栋斜靠在床头眼中带着不太明显的笑意。

“这几天忙着研究作战方案,没倒出时间来看你,怎么样了?”董建昌没有直接回答王成栋的问题。

“我恢复的很好,过几天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明天就要打仗了,我怕到时候照顾不到你,你自己小心点。”董建昌的声音莫名的温和了许多,再也不是平日里隔着一条街都能听见的大嗓门。

“董长官请放心,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你不用顾及我。”王成栋的语气很平淡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就是怕真打起来不能保证你的安

全,更不能保证你的医疗条件。”董建昌低着头,抽了一口烟。

“董长官别忘了我是干什么的,明天真打起来,自保还是没什么问题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,我没忘。”

“董长官每次来我这都带着烟,怎么就这么忍心让我看着你抽烟呢?嗯?”王成栋轻笑了一下,一双桃花眼正对上一下子抬起头的董建昌。

“哦,那个,我不知道你抽烟,我这有。”边说边从军装口袋里拿出一盒烟,给王成栋递了过去,又摸出火柴帮他点上。

“多谢董长官。”王成栋狠狠吸了一口,完全不顾脖子上上的刀口,眯着眼睛,头侧向一边,脸上是很享受的表情。

“这场仗打完你就要走了吧?”董建昌问道

“有缘总会再见的,董长官何不看开些?”王成栋语气淡然,仿佛笃定了他们不久之后还会再见一样。

“但愿吧,咱俩还没好好喝顿酒呢!”董建昌终于对着床上的人笑了一下,只是那笑容里有着不同于那人笑容里的东西。

“下次我请你!咱们不醉不归!”王成栋爽朗的大笑。

“好,那我就不打扰你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董建昌说着起身向外走。

王成栋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门口,抽完了最后一口烟,然后对着那个挺拔的背影轻声说“别忘了回来等我喝酒。”

董建昌听到了那句话,但他没有停下,也没有回头。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有命回来跟他喝酒,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错。

当天夜里,董建昌刚刚出发,王成栋就趁着警卫松懈的时候逃了出来,他还有事情没有办完,至于到时候还能不能回来跟董建昌喝酒,就看造化了。

董建昌这边进展的很顺利,出其不意攻其不备,以很小的伤亡就拿下了那个镇子,又缴获了不少的武器弹药,还有三千多的战俘,战士们都很激动,董建昌也没怎么管他们,就放任他们热闹一天了,仗还得打,士兵得劳逸结合的带。他心里明白这个道理,也是这么做的,所以他手下从来没有逃兵。

从庆功宴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,董建昌喝了挺多酒,也有点迷糊,回房间之后倒床上就睡着了。

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八点多了,脑袋还有点迷糊,强撑着洗了把脸,把杨德旭喊了进来。

  “董长官,您有什么事?”杨德旭站在门口端着枪。

  “你去通知各个团长整队,咱今天回家。”董建昌坐在桌子旁喝了一杯水。

  “是!我这就去!”

   董建昌重新整理了衣服,等队伍集结完毕就带着队伍回了上海。

   王成栋穿着长衫戴着礼帽来到一个电话亭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  “喂,明楼,是我,王天风。”他警惕地扫了一圈周围的环境,确认没有异常。

  “你在哪呢?”电话那头的明楼声调突然扬起。

  “我就在上海,现在很安全。”

  “那你去那家咖啡厅等着,我马上到。”明楼好像在换衣服。

  “不用了,我没想回去,给你打电话只是不想让你担心。”

  “废话,我能不担心吗?不行,我必须得亲眼看到你没事。”

  “怎么?不相信我?不相信我离开那?”

  “我当然相信你,但你总得让我看到你吧?”

  “现在已经没这个必要了。”

  “那明台呢?你就不跟他解释一下吗?难道你就想让他误会你一辈子?让他觉得他最崇敬的老师是一个卖国贼吗?”明楼语气不太好。

  “随便吧,反正他也不知道我没死。”

  “你真是个疯子!”明楼在那边气的牙根痒痒。

  “多谢夸奖。”

  “既然你真的想好了,就自己注意安全,有什么事找我或者找阿城都行。”明楼还是放心不下王天风。

  “嗯,放心吧,我这次都死不了,以后谁想要我的命就更难了。”

  “懒得跟你废话,没事我就挂了。”

  “嗯,滚蛋吧!”

  “王天风,我去你….”明楼最后一句还没来得及骂完,就被王天风给挂了电话。

   打完电话之后,王天风又去了照相馆,里面已经没人了,是他亲手杀了郭骑云,又亲自策划杀了于曼丽,至于明台,应该是一辈子都不会回来这里了吧。他拿了一把枪,又揣了一把匕首,然后又悄悄溜出照相馆,朝着76号快步走去。 


感谢支持!!!

评论
热度(12)
 
© 张清野/Powered by LOFTER